My Blog List - Stocks

My Blog List -Property

  • 烂尾楼是个悲哀的噩梦 - 房屋及地方政府副部长艾曼阿蒂拉在日前在国家上议院回答提问时指出,根据该部门的数据 … 继续阅读 →
    4 weeks ago
  • - Click below / Log in to search >>> Raymond Lim's Selected Property Listings > > > >
    3 years ago
  • How to do a simple property market analysis? - Although there is no way to know the future, there are numerous ways we can analyse the past and make some educated prediction as to the future of the prop...
    8 years ago
  • Met Me in Person for RM888 – Seasons 3 - Investing in properties is the only way to build our solid wealth but what happen if more and more ruling go against the rising of property values? What el...
    10 years ago
  • 2012年马来西亚二手房讲座会 - 郑水兴:本地打房措施影响 二手房产9月巨变 我国的二手房市将在9月面临巨变? 投资专家指出,欧洲经济状况不明朗,加上本地的打房措施,大马房地产特别是二手房市场或有严重崩堤的危机,下半年会陷入冰冻期。 Swhengtee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俱乐部创办人郑水兴,日前在“二手房9月大巨变”的讲座会透露,面对欧洲经济状况...
    11 years ago

Tuesday, June 8, 2010

巴菲特的36句话


巴菲特坚持个人则,终生奉行不渝,以独特的思考方式与处世哲学,创下为人津津乐道的成就。从他的36话,看他如何想、如何做、如何管理待人、如何赚取财富,同时富足 人生。


资原则

1.一家企业财务报表的附注栏如果无法让我看懂的话,我是不会投资的。因为这代表那一家企业存心不愿让投资人了解。
2.
以合理价格买进好公司,比以好价钱买进平庸公司好多 了。
3.
在其他人贪婪时我们害怕,在其他人害怕时我们贪婪。
4.
资时,我们把自己当作企业分析师,而不是市场分析师或总体经济分析师, 更不是证券分析师。
5.
们的方法非常简单,就是努力收购具备良好的经济基本面、由诚实能干的人才所管理的公司,然后用合理的价格买。这就是我所 做的。
6.
如果你不了解一家企,千万别买它。
7.
我想要买的事业,要好到即使是个蠢蛋经营也能赚钱。
8.
别人的错误中学习。 别人已经经历的悲惨遭遇,你没有理由亲尝一次。
9.
不要在晚上睡前想着某家公司的股价。我们该想的是价值与公司经营成果;股市是为了服务你而设, 不是来指导你。
10.
我从来不想在股市赚钱,我买股票时总是假设股市明天就会关门,5年之后才会重新开始交易。
11.
在你的能力范围内投 资,重点不在范围要多大,而是你如何界定范围。
12.
如果管理阶层强调业绩的外表甚于业绩的实质,那就把钱包继续放在你的口袋里。
13.
没有办法可以算出内在价值,你必须了解你正考虑投资的公司。
14.
只要避免犯大错,投资人并不需要做什么事。
15.
资是指找到少数一些 优秀的公司,然后紧抱着坐下来不动。
16.
聪明的投资人连打盹都能赚钱。


管理观念

17.用人要看诚信、聪明和活力。但若没有诚信,这个人的聪明和 活力会毁了你。
18.
们不希望与让人不敢恭维的经理人共事,无论他们的公司多么吸引人。我们不可能与坏人达成好的交易。
19.
判断美国 业是否真的有意自我改革时,执行长的待遇仍是检验的准则。
20.
诺亚并不是在已经下大雨的时候,才开始建造方舟。
21.
真正优秀的企业 管理者不会在某天早晨起床时,才决定『今天我要削减成本。』就像他不会在某天起床后,才忽然决定要开始呼吸一样。
22.
如果我不在的话,我们的业 务还是继续,所以我人到底在哪,根本不重要。
23.
好的经理人实在难得,只因为年岁增长一岁就让他们走,这我实在负担不起。
24.
我会挑选每一个跟我一起工作的人,这确实是最重要的因素,对于我不喜欢或不欣赏的人,我就不会和他互动。
25.
亏了钱的公司,我还会通情达理;但损及公 司名誉,我就会残酷无情。


人生哲学

26.就某种程度而言,金钱时候让你生活在比较有趣的环境中。但金钱无法改变的是,有多少人爱你,或你有多健康。
27.
建立名誉要20时间,破坏名 誉只要5钟。如果你能想到这点,做起事来就会不一样。
28.
跟比你优秀的人交往,你也会变得更好。跟另一种人交往,你就开始每下愈况。
29.
们从来不往回看。去懊悔当时没有做什么事没意义、也无济于事的,因为未来还有那么多事要做。人只能往前看。
30.
你要设法跨过『一呎高的门 槛』,而不是学习非凡的技能,想要一举跨过七呎高的门槛。
31.
头来,我总是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不是他人的。
32.
我希望有能力解释自 为什么会犯错──这代表我只做自己完全了解的事情。
33.
习惯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养成之后就很难改。
34.
得来全不费工夫的事, 不做也罢。
35.
我一次只选择一种行业,并且培养6种专业知识。我现在不会接受任何行业的传统看法,我会自己好好想一遍。
36.
如果你在 小事上缺乏纪律,在大事上也会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